学校首页

如何适应大学新生活

更新日期:2020-11-05


11月416:30,在图书馆报告厅,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家忠为2020级新生作了“如何适应大学新生活”的教育报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董家忠书记从情绪管理、学习效率、人际关系、人生目标四个方面讲述新生入学后存在的不适应状况。他指出,大学生应该积极克服抑郁、紧张等负面情绪,反思自身原因,妥善处理人际关系,加强与人沟通和交往的能力。同时,董书记对2020级新生就有关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他强调,人身安全是第一位的,要树立安全意识,注重保护个人财产,谨防诈骗。最后,他对2020级新生提出新的期许,鼓励新生积极树立人生目标,确立人生方向并为之不懈奋斗。

2020级辅导员王峰老师总结表示,本次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有助于2020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同时,本次活动对新生们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有效促进了翻译学院学风建设。

(来源:翻译学院 审核老师: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