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译口同声”纠音活动第三期顺利举办

更新日期:2021-03-23



为深入培养2020级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322700,翻译学院译口同声纠音活动第三期于D教学楼举行。2019级纠音志愿服务队成员担任主讲人,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部分志愿队员为同学们播放了趣味视频,寓教于乐,同时建议同学们将外文歌曲、电影、小说作为平日学习语言的素材。从字母发音、单词短句、课文朗读到自由对话,志愿队员们的优秀表现和精心指导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经过两期的纠音活动,2020级学生的发音和认读水平显著提高,语感也取得了很大进步。在辅导过程中,志愿队员针对个人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突破。最后,志愿队员鼓励同学们大胆求教,重视日常练习,掌握正确发音技巧。至此,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语音是语言学习的重要部分,本次纠音活动有助于2020级学生从中汲取经验、查缺补漏,使学生能够及时纠正错误的发音习惯,提高自身口语水平。此外,本次活动是“朋辈”优势得以发挥的具体表现,并为翻译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