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日照市文博中心志愿服务培训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1-03-25

10BC3

15834

114D4

170FE

3月24日14:30,翻译学院联合日照市文博中心举行志愿者培训活动。翻译学院团委书记李凯、文博中心主任马克明、咸美斋,工作人员丁向阳、朱霞出席此次培训,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马克明老师对文博中心的历史文化、演出规模和剧场环境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向大家讲解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让学生志愿者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义务。随后,马老师提出了对日后志愿服务的希望和要求,志愿者们应注重仪容仪表、提升服务技能,做到“心中有责、眼中有事、手中有活”。马老师特意强调,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学生志愿者要时刻遵守工作纪律,协调好自身学习与志愿服务的关系。紧接着,马老师与李凯老师进行沟通,协商开展志愿服务的具体事宜,提倡发挥翻译学院自身优势、积极与国际文化活动接轨。培训结尾,李凯老师对学生志愿者的编队作出具体安排,并鼓励同学们用心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当中。至此,翻译学院志愿服务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不仅让学生志愿者们了解到了志愿精神和志愿礼仪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为社会服务的实践能力,而且密切了翻译学院与日照市文博中心的合作,有利于提升翻译学院影响力。

 (来源:翻译学院 审核老师: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