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在曲阜师范大学第一届安全情景剧大赛中喜获佳绩

更新日期:2021-04-15

13A7B

1423E

187BD

10CDD

4月14日,曲阜师范大学安全情景剧大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扈庆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及其他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日照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崔波,保卫处副处长王光江,校团委副书记刘蓉等领导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赛前各学院代表队抽取了安全知识关键词,并围绕该词进行限时情景表演。翻译学院代表队作品《瘾》以禁毒为主题,精心设计故事情节,精彩地演绎了“李成龙”同学在毒贩的诱惑下无意吸食毒品,最后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去往戒毒所成功戒毒的故事。该剧映射出当代大学生容易受到他人诱惑和哄骗而吸食毒品的现象,以此告诫大学生应抵挡诱惑、远离毒品。如不幸遭遇到此类事件,也要勇敢地向老师、亲友及警察寻求帮助。翻译学院的情景剧主题突出,表演声情并茂,起到了良好的安全教育效果。最终,翻译学院代表队凭借生动的演技及跌宕起伏的情节取得了本次大赛二等奖佳绩。

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翻译学子拒毒、防毒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在本院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教育氛围。

(来源:翻译学院 审核老师: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