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参观“曲阜师范大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展览

更新日期:2021-04-22

为加强党支部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相关部署,4月21日16:00,翻译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于美术馆展览厅参观“曲阜师范大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展览。翻译学院辅导员胡芳敏、2020级学生亓欣然等担任本次展览的讲解员。

首先,讲解员从“前言”讲起,表明了党中央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决心。在“一脉相承”模块中,讲解员指出从毛泽东同志提出用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推进从严治党以正“四风”,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点,做到了一脉相承。“一笔勾画”模块则采用图画的形式对众多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发人深省。在讲解过程中,党支部成员紧跟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随后,讲解进入最后一个模块“一以贯之”,该模块以文字展板的形式展出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重大事件和主要成就,反映出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念。最后,讲解员呼吁党支部成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学校党委确定的重点任务,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孔子家乡高水平一流大学不懈奋斗。至此,本次主题展览参观活动在党支部成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有利于党支部成员端正作风,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立足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本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党支部成员的思想意识与党性修养,进而保障了翻译学院未来组织建设工作的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