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讲好希望小屋故事”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更新日期:2021-05-24


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关要求,鼓励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希望小屋项目,5231900,翻译学院2020级以团支部为单位于D教学楼开展了讲好希望小屋故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部书记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通过播放PPT与宣传片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希望小屋项目发起的背景与初衷。希望小屋项目致力于解决贫困家庭儿童成长、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依托其原有住房进行规划,力求为贫困家庭儿童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介绍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对希望小屋爱心项目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接着,团支书宣读《曲阜师范大学希望小屋爱心捐赠倡议书》,介绍爱心捐赠流程,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希望小屋爱心义卖和募捐活动,为希望小屋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活动最后,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发起相关讨论,就同学们对希望小屋项目存在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至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使学生充分了解了希望小屋项目的相关信息,有利于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志愿帮扶活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情。同时,本次活动推动了翻译学院公益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翻译学院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