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曲阜师范大学“心灵护航 与爱同行”心理健康游园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1-05-23

为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5月22日8:30,由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承办的游园会活动于日月广场举行。

 本次游园会策划组织了10余项寓教于乐的心理团体游戏,帮助同学们在游戏参与中塑造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其中,翻译学院组织的“暖心歌单 治愈人心”活动包括听歌识曲、读评猜歌、歌曲接龙三个小游戏,同学们可以从中任选其一,答对三题即为通关。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由开始的小心拘束到后来的相互帮助完成任务,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会到了团结互助的重要性。游戏结束后,同学们相互分享自己在游园会中经历的趣事,整个活动场地气氛热闹非凡。为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游园会还设计了印章留存和抽取纪念品的环节,每位参与游园会的同学在领取活动门票参加游戏时,参与的每一个游戏都将在门票上加盖与之相对应的积极心理品质印章。在游园会中,同学们忘却了平日的烦恼与忧愁,全身心地投入到游戏当中,阳光明媚的日月广场四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关爱心理健康这一理念深入同学们的内心。至此,“心灵护航 与爱同行”游园会顺利结束。

本次游园会活动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正确应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与挑战。同时,此次活动展现了翻院学子青春灵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了翻译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