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宿舍安全排查工作顺利开展

更新日期:2021-05-31

为了解学生宿舍安全问题,强化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5月30日21:30,翻译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本次工作主要围绕学生宿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有无大功率电器的使用等相关问题展开。在未提前告知学生的情况下,翻译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在学生会生活部同学的陪同下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排查,并对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整理、上报。排查结果显示,各学生宿舍不存在易燃易爆物品和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各电器的功率均符合安全标准且使用恰当。检查过程中,各辅导员老师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对用电安全问题的重视,注重人身财产安全和外出安全,并对部分不合格寝室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至此,本次安全排查工作顺利结束。

本次宿舍安全排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消除了宿舍内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学生们的宿舍安全意识,更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此外,本次工作为学生营造了安全、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对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