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荣获2021年春季运动会道德风尚奖

更新日期:2021-05-28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道德和集体主义精神,5月27日上午8:00,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运动会于西操场正式开幕。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党委副书记扈庆学、纪委书记徐思生、副校长李兆祥、统战部部长乔正高、宣传部部长张隆海,以及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及附属实验学校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教学部主任杨弢主持。

在国旗护卫队的引领下,彩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和各学院方阵整齐有序地依次入场,展现出曲园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翻译学院方阵步伐稳健有力,口号清晰嘹亮,面容青春洋溢,目光坚定不移,尽显翻译学院学子饱满的热情与活力。紧接着,升国旗,奏国歌,全场起立,举行升国旗仪式。

仪式过后,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进行开幕式致辞,他提到了我校近年来蓬勃发展的体育事业,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运动会发现运动的乐趣,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发言、宣誓后,全校师生一同欣赏了各学院精心准备的歌舞和广播操表演。开幕式最后,戚万学书记为运动会开赛发令,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比赛场上热火朝天,翻译学院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激情洋溢、奋力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在混合多项项目中,他们齐心配合,勇往直前,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在长跑比赛中,他们拼尽全力,勇敢进取,坚持到底。看台上,翻译学院学生衣着整齐,坐姿端正,遵守秩序,大声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为绿茵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外,翻译学院学生积极为运动会撰写加油稿,通过广播的方式为运动健儿们加油鼓劲。最终,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翻译学院荣获运动会道德风尚奖第二名。在共同观看了一场精彩的足球表演赛之后,本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本次春季运动会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的号召,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心,增强了同学们的体育素质,还活跃了校园氛围。同时充分展现了翻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