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韩语系开展考研交流会

更新日期:2020-04-28


为了帮助韩语系2016级同学正确面对研究生复试,动员、鼓励2017级同学积极备考研究生,2020426日下午230分,翻译学院韩语系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了线上考研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家忠、16级辅导员王峰、韩语系部分骨干教师、优秀校友以及韩语系2016级考研过国家线的同学与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韩语系黄婧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董书记首先代表翻译学院对参加本次交流会的优秀校友表示欢迎与感谢!随后,董书记分析了疫情当下研究生复试的现状及对策,并对2016级学生进行了鼓励。他表示“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希望2016级考研过国家线的同学们再接再厉,充分利用复试前的空档期加紧学习,争取在复试中取得优异成绩。2016级辅导员王峰老师则是先对2016级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后又详细讲解了今年研究生考试的挑战与机遇,对2017级学生表达了殷切的希望。

接下来,韩语系2014级四位校友-上海外国语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满晓晨、对外经贸大学朝鲜语口译专业王丽萍、山东大学亚非语言文学专业王丽媛、山东大学朝鲜语口译专业的单丽以及2015级两位校友-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文学专业的冯缔和吉林大学朝鲜语口译专业杨阳等六位同学从考研复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到平时备考应注意的知识点、复试调剂问题以及研究生生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2016/2017级同学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互动交流。

最后,教师代表仲维芳老师、白璐老师、吴纯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对考研需要注意的重要问题进行了补充,并着重就导师的选择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方法进行了指导。周磊老师也做了总结发言,希望韩语系互助互爱的优秀传统能够传承下去,并祝愿2016级各位同学顺利通过复试,考上心仪的学校。

本次交流会不仅对2016级同学的研究生复试起到了有效的指导,也增进了2017级同学对考研的认识与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会努力备考,绝不辜负学院领导与老师们的殷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