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商务英语专业、翻译专业成功举办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会

更新日期:2020-04-30


为提升学生复试技能,提高复试通过率,2020427日上午9点,翻译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2020届商务英语专业、翻译专业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会。翻译学院院长卢卫中教授、副院长夏云教授、周统权教授、厉平副教授、石艳玲副教授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夏云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由2016级辅导员王峰对我院今年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学生考研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同学们能立足自身实际做好定位,积极关注信息把握调剂机会,争取实现自我突破。

接下来,夏云教授针对同学们事先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涉及面试流程及形式、如何准备自我介绍、面试礼仪等各个方面,她还特别强调今年考研的调剂优势,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调剂信息。

随后,周统权教授针对语言学考研复试备考和考试流程做了介绍,并提出自我介绍中有关专业内容表达的注意事项,建议同学们了解目标院校老师的研究成果,做好充足的面试准备。厉平副教授针对翻译硕士考研复试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练好英语口语自我介绍,建议同学们互帮互助,建立线上学习小组,扎实提高翻译能力。石艳玲副教授针对英美文学考研复试的复习做出了指导,并建议同学们主动联系导师,及早行动。卢卫中院长对会议内容进行了补充和总结,强调了复试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做多手准备,合理利用时间,科学规划复试安排。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各位老师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进一步讲解考研复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研究专业的动向、联系导师的注意事项等,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信心。

本次复试指导会的成功举行,为2016级翻译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翻译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全面的考研复试信息,帮助学生明确了疫情期间的自我学习规划,为我院的学生考研复试后续工作和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