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更新日期:2020-10-05


近日,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北部赛区大区赛圆满结束,我校翻译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万芷晴、2017级翻译本科生苏悦分别荣获三等奖,2018级翻译本科生姜睿芯荣获优秀奖及“译员风采奖”。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口译赛事之一。本届大区赛采用网络形式进行,共有来自9个省的2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采用交替传译形式,分为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环节,赛题涉及政治、经济、科技、艺术等多个领域,对选手的基本口译能力、知识广度和应变能力进行了全面考察。最终,翻译学院学子凭借扎实的双语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一路过关斩将从山东赛区复赛脱颖而出,顺利完成大区赛。翻译学院也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团体奖。


翻译学院在翻译教学中秉持全方位、多举措提升翻译专业学生口译能力的教学方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省级、国家级专业赛事,以赛促学。此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亦是学院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成功检验。

(翻译学院孙晓兰、厉平执笔,卢卫中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