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2020级研究生专业教育大会隆重举行

更新日期:2020-10-09


108日下午,翻译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研究生专业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魏伟、院长卢卫中携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副院长夏云主持。

会上,院长卢卫中教授首先代表翻译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从学院历史、学科设置、师资力量、本硕培养、科研条件及成果等方面对学院进行全方位介绍,并围绕专业思想教育、学术道德教育等方面,对2020级新生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以德为先,讲究公德、私德,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来约束自己、发展自己、锻炼自己;二是要分专业分方向树立明确职业目标与职业规划;三是要重视专业课学习,训练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积极参加实践锻炼,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四是重视学术活动,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会议;五是重视学术规范,形成良好的学术习惯;六是遵守学术道德,树立严谨求实学风。

之后,会议转入各语种分会场,针对性介绍研究生导师的学术研究领域和培养方案要求,增进了师生间的了解,便于开展后续的师生互选工作。

此次专业教育不仅加强了学院老师与2020级新生的沟通交流,同时使2020级新生对学院以及所学专业的各个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为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对新生们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和研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