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0-12-15

1291400,翻译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于S107教室举行。徐凤、卢正爱、厉平、秦艳、王楠老师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大赛由翻译学院副院长宋晓凯主持。

比赛伊始,副院长宋晓凯介绍了比赛的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按照事先抽签确定的顺序,教师依次上台展示授课内容。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们备课充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和生动有趣的讲解,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特点。黄美娜老师幽默风趣、声情并茂的全英授课使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张弛有度。吕金燕老师带领大家了解交替传译并传授相关技巧,积极与学生互动,轻松自然,收放自如。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的授课内容,精彩的课堂设计,条理清晰的授课以及沉稳从容的讲授,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各位老师依次展示完毕后,徐凤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强调教学要以学生为主体,注重教学形式的多样化,年轻教师之间应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肯定了各位老师精彩的授课内容。最终,孙晓兰老师荣获青年组一等奖,黄美娜老师荣获普通组一等奖。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考验了参赛老师的教学基本功和临场发挥能力,提升了青年教师创新性教学水平。本次比赛还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有利于提高学院的育人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