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卓越班系列讲座之“从落后的农业国到OECD成员国—韩国经济发展过程概述”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0-12-14


12914时,翻译学院卓越班系列讲座之“从落后的农业国到OECD成员国—韩国经济发展过程概述”在教学C314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婧老师主讲,朝鲜语系周磊老师主持。卓越班全体同学及朝鲜语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周老师简要介绍了黄婧老师的教育经历以及本次讲座主题。随后,黄老师从“动荡和恢复时期的韩国经济”、“高速增长时期的韩国经济”、“韩国经济增长原因分析”三方面概述了韩国19451996年经济发展历程。其中,黄老师重点阐释了“亚洲四小龙”和“汉江奇迹”的含义,并提到了韩国总统朴正熙对经济发展具有不可磨灭的贡献。最后,黄老师总结道:韩国自19458月开始经历了长达16年的动荡和恢复时期,一直处于被救济的状态,直至1962年开始实施第一个经济开发五年计划,历经30年发展,韩国经济有了质的飞跃,1996年成为OECD成员国,标志着韩国已经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跨入中等发达国家行列。在师生活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的困惑提出疑问,黄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且严谨的解答。

本次讲座的举行,加深了同学们对韩国经济发展历程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范围。同时,分析韩国经济发展的历程有利于同学们从中借鉴宝贵经验,为祖国经济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



(来源:翻译学院 审核老师: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