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上海外国语大学李春虎教授讲座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1-06-01

2021年5月27日下午15:00,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李春虎教授应我院邀请,在JS107教室做了题为“朝鲜半岛早期国家历史新探”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为2021年翻译学院高端讲堂系列之一,讲座由翻译学院朝鲜语系吴纯老师主持。朝鲜语系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教授从专业的历史角度,分析了古朝鲜的建立和发展过程。其中着重解读了檀君朝鲜、箕子朝鲜、卫满朝鲜的历史文化内涵、与中华文明的关系及学界主要争议点。李教授指出,神话与历史具有相关性,应当把“檀君神话”放到具体的历史范畴,科学地鉴别其中的历史内核。就古朝鲜与中华文明的关系问题,李教授认为,朝鲜半岛早期国家的形成和发展与中华文明关系密切,但应避免过于夸大其相关性问题。

讲座最后,李春虎教授针对同学们的疑惑以及考研规划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与指导。讲座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拓展了学术视野,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