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南京大学叶琳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1-06-03

6月2日14:30,翻译学院日语系学术线上报告会于C801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会由南京大学叶琳教授主讲,翻译学院副院长宋晓凯主持,翻译学院徐凤教授、侯冬梅教授、日语系主任高远、朝鲜语系姜坤、金红英、侯晓丹等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日语系本科生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一场报告中,叶琳教授围绕平成时代日本后现代女性主义文学的繁荣与变化展开报告,主要讲述了什么是平成时代、后现代女性主义文学的繁荣表现与变化以及其对日本的影响。她指出日本后现代女性主义通过对传统的反思去中心化,追求人的本性,具有批判性、解构性、建设性和颠覆性。叶琳教授对同学们进行耐心的启发,培养其问题意识,在座学生积极思考并提出问题,叶琳教授悉心听取同学们的问题并耐心为其一一解答。

第二场报告中,叶琳教授针就国家社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要点及评审细则进行了详细说明,认真解答了老师们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

本次报告会的顺利举行,拓宽了日语专业学生的视野与知识面,为今后本科生、研究生科研论文的撰写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激发了学院教师申报学术外译项目的积极性,有利于学院科研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来源:翻译学院  审核老师: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