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更新日期:2021-09-01

 

8月29日下午,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在C801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磊主持,院党委书记宋钧文、院长夏云、副院长宋晓凯等院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前,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对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深入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周磊代表支委会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几个方面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顾晓燕表示中国共产党一步步走来十分不易,以史为鉴才能更好珍惜当下,通过学习感受到身为共产党员的光荣,体会到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但在学习中也存在学习不深入不系统等问题。包芳认为身为教师,要自足本职工作,在工作中更有责任感,给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同时也提出解放思想方面存在的不足。宋钧文与支部党员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读经典原著的心得体会,剖析了以史为鉴,从党史中汲取应对风险挑战、加强自我革新、做好本职工作的智慧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同志们畅谈感悟收获、深刻检视不足,态度诚恳,达到了组织生活会预期目的。

最后周磊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支部党员结合检视剖析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逐步改进提高,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代表党支部表态,以后在工作中进一步抓落实、做表率,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孙晓兰 审核:宋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