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第十七届外文歌曲大赛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9-11-24


825BE

2019年11月23日19:00,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在日照校区音乐厅举行,本次大赛由翻译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家忠、团委书记李凯、辅导员王峰出席了本次大赛。大赛评委包括韩语系教师金锡起、徐美英,日语系教师潮田央、高远,英语系教师Pamela、吕金燕、孙晓兰及音乐学院评委燕钰琳、高晓雯。

翻译学院舞蹈队以一段活力四射的舞蹈串烧点燃全场,拉开了比赛序幕。本次比赛共分两轮,在第一轮小组PK赛中,十五组选手两两对决,依次演唱了《Blank space》、《夜信》、《Let me love you》等歌曲。她们的歌声感情真挚,婉转动听,伴着明快的节奏,给观众们带来一场不同凡响的听觉盛宴。在精彩的魔术表演后,晋级第二轮的选手们开始了更加激烈的角逐。翻译学院的赵方舟以唱跳形式完美诠释了韩文歌曲《Solo》,瞬间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恺则以音乐剧的形式深情演绎了英文歌曲《A Whole New World》,声情并茂,娓娓动听,赢得了观众们一阵阵欢呼声和尖叫声。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翻译学院赵方舟和工学院刘炫妤、苟翼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刘圆圆获得“最佳人气奖”。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外文歌曲大赛是翻译学院的特色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大赛通过外文歌曲的方式夯实了同学们的专业基础,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艺术表现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此外,本次大赛展现了我院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了大学生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