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二十九期团校开班仪式顺利进行

更新日期:2019-11-27

为不断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与工作效率,2019年11月26日18:30,以“为专注学业提升,促进自我成长”为主题的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讲于D213教室举行。翻译学院辅导员李凯老师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人。

李凯老师从学生干部的定义出发,围绕学生干部标准,强调学生干部要以学习为第一要义,同时做思想先进、行动自觉、学习扎实的优秀学生代表。接着,李凯老师建议学生干部们以“服务奉献”为工作核心,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注重提升语言表达、人际交往、情绪控制、创新能力,并在实践中逐步提高此类综合素质,实现自我收获,促进自我成长。最后,老师讲解了如何做好班、团基础性学生管理工作,指出学生干部应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抓两头带中间、合理分配工作与学习时间并加强班级沟通,增强班级凝聚力。经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受益良多。

我院通过历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已经培养出了一大批思想政治素质强、工作业务水平高、开拓创新能力优的先进学员。本次培训班以学生干部为主体,重点提高其综合素质,培养服务意识,从而更好地服务班级、服务院校,为此后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