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2019-2020学年“青马工程”培训暨第二十九期团校第二讲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9-11-28

11月27日14:30,由翻译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传媒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2020学年“青马工程”培训暨第二十九期团校第二讲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钧文担任主讲人。

活动伊始,宋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教你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主题,从八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他要求同学们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的方法,续写改革开放新辉煌。他从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等六大思维方面具体指出学生干部应如何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并告诫学生干部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正确的导向,重视调查研究,把握问题、找准规律。此外,宋书记还强调学生干部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希望学生干部能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走在前面。最后,宋书记祝愿每位同学能够不断提高自我,三个学院能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有助于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使他们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从而更好地服务同学,逐步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同时,本次活动加强了翻译学院与其他学院的联系,促进了学院间的沟通及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