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海外项目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2017-03-12

    311日上900 ,翻译学院海外项目专题研讨会于留学生会馆2103举行。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圆鑫以及来自海内外多所高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伊始,北村慎悟和金夏植分别针对赴日实习与就业项目和韩国嘉泉大学的相关交流项目向大家做出了详细说明。同时,他们也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签证、安全以及薪酬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随后,各所对外交流高校的负责人依次对本校的海外项目进行了简要阐述。北京轻出国科技有限公司的特色国际管培生项目,山东网商集团的专业对口人才输送平台,英国IEC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赴美带薪项目,烟台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的出国劳务和境外就业项目以及山东学仕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海外劳务、职业资格认证和专业拓展培训项目和山外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的海外留学项目及其专业化的语言培训在会议期间都得到了详细阐明。同时他们也对姚圆鑫书记在语言水平要求、专业选择、工作去向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会议期间,姚圆鑫也表示,语言学习不能局限于“象牙塔”之中,翻译学院的学生必须要走出去。会议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会议是自大学生海外视野提升季启动后的第一个专题研讨会,与会来宾共同深入探讨了项目未来发展规划并介绍了更加完善的实施方案,为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制定了合理化路径,有利于出国留学、游学、就业等平台的搭建,为翻译学院学生提供了更多海外交流拓展机会,同时也有利于增加我校开放性国际化人才储备,推动我校“开放办学”理念的提升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