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更新日期:2017-12-04


121日翻译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C314举行。我院副院长夏云博士、宋晓凯博士、岳守国教授、朝鲜语系副教授卢正爱、英语教育系主任张巍副教授莅临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包芳、秦艳、黄婧、章科佳、吴丽青、迟阳、王楠、顾伟、李会坦、周磊、高远、高静、陈慧共十三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比赛。

赛前,翻译学院副院长宋晓凯博士致词并表达了对教师选手们的期待。选手们通过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教学展示。每位参赛教师抑扬顿挫的教学语言、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翔实的教学内容、充满个性亮点的授课方式充分展示了每个人的教学风采。他们结合大量实例,注重教学情境设计,合理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将在场的评委老师与同学带进了精彩的课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结束前,岳守国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希望教师们扬长补短、共同进步。最后,经过激烈而又紧张的评分,迟阳、王楠荣获一等奖,顾伟、高远、高静、陈慧荣获二等奖,包芳等五位教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相互交流的平台,旨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整体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学院的教学实力和我校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