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学子在山东省第三届齐鲁大学生服务外包应用韩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更新日期:2017-12-07


20171111上午,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协、山东省高校工委、共青团等单位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和济南计算机学会共同承办的“2017年齐鲁大学生服务外包应用韩语大赛”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拉开帷幕。我院2015级朝鲜语专业本科生李欢、张茜获得优秀奖,金红英、范淑杰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共有全省14所高校的27名优秀选手参赛,比赛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随机抽签确定比赛顺序。比赛分PPT演讲、评委现场提问两个环节进行。参赛选手围绕运用韩国语进行创新创业、中韩文化产业合作、中韩经贸交流与合作等三个主题方向展开了精彩演讲,并针对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了答辩。参赛选手们表现出了扎实的韩语功底和良好的语言应用能力,赢得了与会专家老师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思辨能力的培养,秉承“以赛促学”的精神,积极鼓励师生参加各种赛事。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省各高校应用型韩国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有助于进一步夯实、扩展学生的韩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韩语综合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