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党委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更新日期:2018-01-23

1月22日,翻译学院按照学校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要求,组织所属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进行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家忠主持,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岳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杰琼分别就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做述职报告,回顾总结了2017年各支部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李金雷结合学校要求,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总体来说,2017年各支部基层组织建设比较规范、系统,活动安排有计划、有总结,工作有特色、有创新;各位支部书记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能够带领本支部经常性地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能够开展一系列党员教育活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尤其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知识竞赛等开展的有声有色;述职报告内容脉络清晰,层次分明,结构严谨,材料详实。

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述职报告理论高度还不够,缺少统领,略显松散;支部工作汇报较多,个人方面做了那些努力汇报较少;个别支部工作的创新性不够。

针对各支部的工作实际,李书记要求,各支部书记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理论修养,不断提高党务工作水平,使业务更熟练,作风更老练;工作过程中加强调研,熟悉专业特点,开拓进取,锐意创新,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