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2018届MTI研究生赴RWS集团中国公司实习结业仪式暨联合培养基地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8-05-18

57日,翻译学院2018MTI研究生赴RWS集团中国公司实习结业仪式在学院801会议室隆重举行。RWS集团中国公司郑金凤副总经理、日语部姜宁经理、WIPO部王蒙总监、行政助理李捷、学院卢卫中院长、夏云副院长出席了此次活动,学院2016级、2017级全体MTI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结业仪式由MTI中心主任许家绍主持。

郑金凤副总经理首先致辞,她回顾了八年来公司与学校合作的历程,向各位实习同学的坚持表示敬意,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去谋求更大的进步,同时也对新一届实习同学表达了殷切的期望。王蒙经理对本届实习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具体点评和总结,对本届实习生的综合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卢卫中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强调了翻译硕士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意义,对同学们在RWS实习期间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对他们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在仪式最后环节,郑金凤副总经理和卢卫中院长共同为顺利完成实习任务的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业绩奖励,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此次结业仪式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结业仪式是专业实习活动的重要环节,对专业实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对相关同学进行了表彰,激发了新一届同学投身各实习基地参与实习的热情,同时促进了学院与RWS集团中国公司的进一步密切合作,对于加强专业实践教学具有重要的意义。

结业仪式结束后,郑金凤副总经理与宋晓凯副院长和夏云副院长还就我校RWS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实习领域向日语语种拓展进行了具体商讨与部署。公司日语部姜宁经理、WIPO部王蒙总监、行政助理李捷、MTI中心许家绍主任出席了此次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