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隆重举行本科教学研讨活动

更新日期:2018-06-27


为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我院于623日在JC314教室举行了本科教学研讨活动。院长卢卫中教授、伊咏教授、周统权教授以及各系系主任、教学督导、各专业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宋晓凯博士主持。整个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上午由新进青年教师讲课,下午由伊咏教授举行面向全体老师的公开课。

上午930活动开始,侯晓丹、吕金艳、秦燕、武宜金四位新进教师依次登台,以各自独特的风格讲授了韩语精读、英语口译、商务英语阅读和英语语言学等课程,展现了不同的授课风采。四位老师授课完毕,伊咏教授等与会教师们对四位新进教师的教学内容、授课方法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或建议,对于青年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水平、尽快适应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要求具有重要意义。

下午3点,校级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英国利兹城市大学博士伊咏教授以高超的授课技艺为我院全体教师展示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公开课。自始至终的微笑、娓娓道来的英语、关注每位同学的眼神以及环环相扣、稳步推进的授课思路,把同学们轻松愉快地带入跨文化商务英语沟通的世界,给听课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正是伊咏教授对教育事业的挚爱和孜孜以求以及对学生的大爱成就了她在教学岗位上的辉煌。公开课结束后,老师们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伊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伊教授强调,教师要认真钻研教材,注重经验分享;要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提高教学效果;要努力平衡教学与研究的关系,在搞好科研的同时逐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人文教育。

活动结束之前,卢院长进行了总结,对新进青年教师的讲课给予肯定,并指出了未来发展和提高的方向;对伊咏教授的精彩公开课给予全方位赞扬,号召全体老师向伊教授学习,心怀学生,热爱教育事业,以本科教学为本,致力于一流本科生培养,脚踏实地,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对待教学,使我院本科教学稳步、健康向前发展,为培养优秀本科生贡献青春和力量。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的举行,不仅为翻译学院教师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解决了教师教学活动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而且还激发了广大教师投身教学的热情,对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全体老师将以此为契机,开启本科教学改革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