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美国商务英语教学教师培训与发展项目

更新日期:2018-08-24

715日至812日,商务英语教学教师培训与发展项目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成功举办。此次培训项目由该校国际教育与全球战略中心承办,旨在拓宽商务英语教师的国际视野,更好地提升专业化水平,明确定位商务英语教师职业发展方向。该校副教务长Mark Rentz先生以及项目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开幕式,来自中国大陆10多所高校的教师培训学员参加了此次项目培训。我院商务英语系青年骨干教师郑阳参加了此次项目培训。

此次项目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及商务英语教学理念、教学经验、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案例、合作教学以及课后教辅等各个环节。培训学员积极开展教学研讨,就学生培养目标、课堂管理、交际语言教学等话题与授课老师们以及国内各高校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普遍认同,应将商务英语学生培养成为现代社会的communicators(交际者)、creators(开创者)、critical thinkers(批判性思维者)和collaborators(合作者),教学过程推进应秉承“learn a little, and use it more”(少学多用)的原则等。此外,培训学员还学习了一些丰富多彩的课堂组织活动与方法,除了比较传统的Presentation之外,还有TBL-team based learningElevator pitchJeopardy Style Classroom Review GamePhysical reminderVocabulary journey以及Feedback and feedback symbols等。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商务英语系教师能够积极借鉴发达国家先进的教学理念与做法,发挥其长处,与实际情况结合并将其应用到现实教学环节中,从而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商务英语系教师的教学水平与教学工作能力。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对拓宽教师视野、提升专业化水平、提高教学水平与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