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更新日期:2019-05-23

2019512日,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 NECCS)山东省决赛在济南举行。翻译学院商务英语系2016级王洋洋和高雪两位同学代表日照校区参加了英语专业组的比赛。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经由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赛事。经过414日的首轮校级初赛选拔,我校共有26名学生(曲阜校区15名,日照校区11名)在两校区4000余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代表曲阜师范大学参加了山东省决赛。在此次比赛中,翻译学院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最终,在商务英语系迟阳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王洋洋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山东省B类(英语专业)第一名,荣获特等奖,高雪获得一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外语综合能力的培养,注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鼓励学生参加各级专业竞赛,将竞赛作为提高教学水平的第二课堂。该赛事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英语能力的平台,有利于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同时也进一步展现了学院外语教学的卓越成绩和优秀成果,有利于为我院今后的教学事业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