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商务英语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9-09-06


94日下午,商务英语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刘瑶博士主持,商英系全体教师参加,专业顾问伊咏教授进行了总结。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四个议题展开了研讨:各自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或即将进行的课堂教改以及教学中遇到的困惑、难题、经典阅读如何从大一新生抓起、学生综合素质如何提高以及如何加强与外教的交流与合作。

大家围绕这四个方面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每一位老师都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如宋维华老师建议通过现场观摩教师讲课、提出改进建议来推选出优秀教师参加教学比赛。杨建华老师分享了导师制下带学生进行文学阅读的经验:其中一名同学特别热爱阅读的事例很具典型性。石艳玲老师和汪德洁分别介绍了经典阅读的经验和教训,如在英语经典文本的难易度方面要帮学生进行一定的把控。宋兆娟老师就如何增进与外教的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刘瑶老师分享了自己督促学生进行主题阅读和课上进行新闻播报的经验。秦艳老师介绍了利用微信小程序督促学生阅读打卡的做法。杨扬老师提出了如何调动辅修学生课堂参与度的困惑。最后,伊咏老师总结并分享自己督促学生进行经典阅读的经验,如在读书报告会现场让学生抽签决定报告者,同时现场在学生中抽签挑选评委对读书报告进行点评。伊咏教授还分享了如何利用智能教学助手云班课辅助经典阅读及其它教学活动的经验。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有助于商务英语系提高教学质量,对持续加强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也将会产生推动作用。

(商务英语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