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学子在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获佳绩

更新日期:2019-09-06


823日第二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结果揭晓,翻译学院2016级唐楠荣获日译汉本科组二等奖,宋晓凯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殊荣。

第二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和教育部日语教指委联合主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和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此次大赛分为笔译和口译两个赛项,设本科组、研究生组、社会组等,共吸引来自我国和日本600多所高校、企业的近3000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中我院选手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选手角逐,并最终斩获优异成绩,体现了我院日语专业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与能力。

多年来,翻译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外语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以赛促学,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专业赛事。该赛事充分展现了学院外语教学的优秀成果,同时也增强了我院学子夯实语言基础、成为应用型高素质人才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