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学霸宿舍(下)】努力的最大动力,在于你可以选择你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被生活选择。

更新日期:2020-06-20


在刚刚结束的2020考研中,翻译学院501-3宿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陈睿佳考入法国尼斯大学对外法语教学专业、孙亚琦考入北京交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王洪荣考入首都师范大学学科英语专业、孙尧考入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

宿舍简介:

我们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501-3宿舍,很幸运我们宿舍可以获得考研大满贯,这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校期间,宿舍四人都曾担任学生会学生干部,都考取了大学英语四六级、专业英语四级以及剑桥商务英语证书,并且获得宿舍风采大赛二等奖,除此之外还获得了各类专业证书以及社会实践奖项。共同参加赴美带薪实习,通过这次宝贵的实习经历,我们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度过了许多美好的时光。一个人,可以走的更快;而一群人,会走的更远。考研的坚持很大一部分来自团队的力量。我们四小只,从入学军训到每学期的上课考试,到赴美带薪实习,再到考研,一直互相加油打气,同时也剪影了好多好多好多美好的高光时刻。

虽然我们宿舍很平凡,没有许多的荣誉证书,也没有很多的科研论文。但是我们想说,平凡的人儿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踏进自己心仪的学府,来造就自己不平凡的梦想,大家只管努力就好。

陈睿佳,考取法国尼斯大学对外法语教学,入党积极分子,担任校学生会女生部副部长、翻译学院宿管部副部长,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参加赴美带薪实习。获得BEC证书、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综合英语模块三等奖。

成功最重要的是要有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的强弱取决于一个人渴望成功的程度。语言的学习是长期积累的过程。

孙亚琦,考取北京交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入党积极分子,曾担任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大学期间学习认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综合英语模块二等奖,BEC证书,三级笔译证书。永远保持对生活的认真和热爱。

行百里者半九十。运气总是青睐于努力的人,而努力往往源于坚持和向往。既然选择考研就不要给自己留后路了。真的是,不逼自己一把,你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你可以的!

孙尧,考取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优秀团员担任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以及翻译学院社会实践部担任学生干部,工作负责认真,学习刻苦努力,积极参加学校项目和活动,获得山东省三下乡优秀学生、先进个人以及BEC证书等。

考研的成功,不在于复习多长的时间,而在于时间、效率、耐力三者的乘积。既然选择了,不到最后一刻就一定不要放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该来的都在路上。

王洪荣,考取首都师范大学学科英语专业,入党积极分子,曾于翻译学院心理健康部以及英语协会担任学生干部,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努力上进,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英语竞赛,获得BEC证书、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综合英语模块三等奖。

考研的过程很艰辛,考研不在于努力,而在于再努力;不在于坚持,而在于再坚持。用正确的方法,加上你强大的自信心和意志力,一定能考上心仪的学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天道酬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