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活动之学习“新时代 新思想”

更新日期:2020-06-23

为引导当代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知识,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新思想的精神实质,6月10日至22日,翻译学院学习“新时代 新思想”主题活动于线上举行。翻译学院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本科生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蓝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涵、基本要求展开。本次活动将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表现形式相结合,形象生动,让同学们牢记“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等重要内容。该主题活动分为决胜小康社会、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30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参赛成员在观看课件的过程中全神贯注,精准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理论意义,努力做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学善用,真学真用。

本次活动运用理论学习的方式,帮助翻译学子深入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此外,本次活动鼓励翻译学子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进翻译学院党建发展新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理论依据。

   审核老师: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