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志愿服务创意大赛宣讲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0-12-19

 


  

  121814:30,翻译学院志愿服务创意大赛宣讲会于A105教室举行。本次会议由翻译学院团委书记李凯主持, 2019 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李凯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宣讲的主要流程。随后,她从即将到来的第二届志愿服务创意大赛出发,强调了大学生参加志愿活动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接着,她重点讲解了“申报类别”部分,并根据以往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许多具有借鉴意义的申报类别,如“节约护水与水利公益”、“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等。其中,她特别强调题目的创意,并指明“好的题目是成功的一半”,使同学们认识到策划书中题目的重要性。然后,她讲述了大赛的具体流程与评审标准,并要求参赛者要从新的角度找准服务创意大赛项目的切入点。最后,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获奖队伍的优秀项目,并讲解了有关申报表填写的注意事项。至此,本次创意大赛宣讲会顺利结束。

  本次大学生志愿服务创意大赛宣讲会向同学们普及了志愿服务创意大赛知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同时,本次宣讲会调动了同学们参加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有利于鼓励翻译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