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译口同声”纠音活动 暨第一届朋辈纠音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0-12-19


为激发2020级新生的学习热情,帮助新生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翻译学院团委组织2018及2019级专业学习成绩排名第一的优秀学子成立翻译学院第一届朋辈纠音志愿服务队,旨在发挥朋辈辅导的优势,通过纠正新生在专业学习中的语音、语调问题,形成优良的学习氛围。12月18日7:00,翻译学院“译口同声”活动暨第一届朋辈纠音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于D教学楼举行。

本次活动以“同心共纠音,精彩筑未来”为主题,纠音队员们从基础字母的发音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英、日、韩三个语种的读音要点,并介绍了纠正方法。随后,纠音志愿服务队邀请同学们朗读指定语段,并在此过程中对同学们的发音进行纠正。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配合,反响热烈。最后,队员们对新生在专业学习中遇到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至此,朋辈纠音志愿服务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朋辈纠音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2020级新生的语感,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信心,此外,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高年级学生传帮带的积极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实际行动向曲园65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