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1-01-23

为进一步激发翻院学子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和考研信息,1月22日19:00,翻译学院组织开展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共分为商务英语及翻译、日语、韩语三个会场,分别由2017级四个专业的优秀学子分享考研经验。

商务英语及翻译会场中,分别成功保研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沈素芬和郑秋芳详细地介绍了保研所需要的材料及获取途径并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验。同时,她们提出选择保研还是考研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在考研方面,翻译专业田纪烨、邵天琦以及商务英语专业孙丰泾、姜响都结合自己的考研备考经验,从学校专业的选择、学习资料的获取、学习时间的规划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在日语会场,张曼钰及秦立升从院校选择、专业选择、学习计划、时间规划四个方面总结了如何准备考研,他们强调要明确目标,打好基础,注意日语及英语单词的积累等等。朱芯琪则从保研需要准备的材料、成绩要求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韩语考研经验分享会由2017级三位优秀学子王宇,王擎宇和胡乔倪进行经验分享。王宇和王擎宇同学从保研的条件、流程、准备、建议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建议,并推荐了考研相关的公众号及参考资料。同时胡乔倪线上演示了如何查询硕士招生相关信息,补充并总结了考研相关问题的解答。最后三位同学集中答疑并给予了考研同学鼓励。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解答了学生们关于考研的困惑,激励学生们以优秀师哥师姐为榜样,坚持考研目标,保持考研热情。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还加强了翻译学院各年级间的交流,有利于翻译学院优秀人才的培养和优良学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