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子在中青网“金葵花在行动”活动中荣获佳绩

更新日期:2021-01-30

1月27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网、招商银行联合举办的“金葵花在行动”大学生创意短视频征集活动圆满结束。由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学生自编自导的情景剧《来,骗!》荣获优秀奖,曲阜师范大学获 “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金葵花在行动”大学生创意短视频征集活动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向广大学生和网友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助力提升青年人的财商素养和投资意识与能力。翻译学院学生边颖、孔宸淏、刘沣锐、刘政潇、邢怀绪、赵本正同学及管理学院的范秀青、杨羽同学积极准备,出色地完成了金融安全情景剧作品《来,骗!》。作品聚焦大学生容易接触到的社交陷阱、返利套路、转发抽奖及校园贷等诈骗方式,以轻松幽默的风格向大家普及了校园金融安全知识。作品凭借引人入胜的情节演绎和清晰完整的故事叙述,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获得了评委组的认可,最终斩获本次活动的优秀奖。

通过本次短视频征集活动,翻译学子们主动学习防诈骗知识,增强了学生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提升了安全意识,提升了同学们对日常易遭遇骗局形式的鉴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