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志愿服务大赛线上会议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1-02-05

13205

DCC6


2月4日10:00,翻译学院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大赛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翻译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昕泽主持,并邀请了2020年志愿服务大赛获奖人刘岩和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李芳冰参加会议并做出相关指导。全体参赛队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昕泽同学明确了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帮助参赛队伍解决相关问题,提高申报表的书写质量。随后,刘岩同学就项目申报表填写及答辩活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提出填写申报表时要注意内容结构的安排和书面用语的使用,答辩过程中要合理安排人员职责,提倡形式创新同时注意时间把控。接着,李芳冰同学详细分析了各个队伍项目申报表出现的问题,建议参赛队伍多多关注民生问题或社会热点问题,根据社会背景提出文章的新颖观点,并且应合理构建团队,做出科学规划。最后,李芳冰同学希望参赛同学享受过程,在实践中提高自身能力,祝愿参赛队伍取得良好成绩。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线上会议的成功举办解答了各参赛队伍对于相关问题的疑问,有助于各参赛队伍完善项目申报表、提高参赛水平。此外,本次会议为翻译学院参赛队伍入选校级比赛奠定了良好基础,促进了翻译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序开展。

(来源:翻译学院 审核老师: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