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子在“爱我山东,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活动中喜获佳绩

更新日期:2021-02-10


为充分发挥青年力量,用青年人的视角、青年人的话语以及融媒体的方式,展现山东良好形象和发展成果,山东省委宣传部、团省委在全省组织开展“爱我山东,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聚焦“家乡景色之美,文化之美,人物之美”,号召广大寒假社会实践队员和青鸟学子踊跃参与。期间,翻译学院学子根据活动规则以短视频、Vlog、图文等多种形式宣传家乡、宣传山东,他们将作品发至微博、抖音的互动话题,以此来宣传家乡的美好风貌。在相关负责人的评选与讨论下,选出许多优秀作品。评选过程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结合作品内容、题材、感情、构图、剪辑等方面进行评判。其中以19级商英二班刘文江、20级商英二班刘敏、20级商英二班刘玉璇等多名同学为代表的优秀作品荣获佳绩。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中,翻院学子们通过图文和视频的形式歌颂了家乡山东的美人美景,表达了对家乡山东的深切怀恋。同时,本次活动弘扬了山东正能量,展示了山东新时代新面貌,体现了山东博大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和山东人民敦厚朴实的气质品格。

具体评选结果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