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中国教师博物馆志愿者选拔活动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1-03-09

为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养,增强学生志愿服务精神,3月8日16:15,中国教师博物馆志愿者选拔活动于C812会议室举行。翻译学院团委书记李凯、日语系主任高远、韩语系教师吴纯担任本次活动评委,翻译学院部分日语、韩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志愿者选拔活动以面试的形式进行。面试开始前,同学们积极服从负责人安排,有序排队面试,现场秩序良好。面试共分为两个环节:自我展示与答辩。在自我展示环节中,日语、韩语专业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身特长,逻辑清晰、语言流畅。在答辩环节中,同学们沉着应对评委提问,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良好的态度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最后,评委根据同学们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至此,本次志愿者选拔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参与志愿服务的机会,有利于提高翻译学子的语言应用水平,增强其社会实践能力。同时,本次活动推动了翻译学院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翻译学院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