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灯塔大课堂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1-06-24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623日,翻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JC801会议室举行灯塔大课堂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翻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峰同志主持,翻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本科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二十一课——《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本期灯塔大课堂由中共中央党校中央党史教育部祝彦教授主持,祝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早期组织的创立、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关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几个问题和创立特点及意义五个方面对党史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又辉煌的历程,其背后反映的近代中国社会及人民革命斗争发展的必然趋势使得每一位中国人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翘首以待。观看结束后,与会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纷纷表示要真正做到用党的思想武装头脑,用革命精神涤荡灵魂,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

本次灯塔大课堂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的顺利举行,使全体党员深入系统地了解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对全体党员更好地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时代使命具有重要意义。此外,本次活动推进了翻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程,有利于翻译学院营造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向史而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