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启动“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培育工程”

更新日期:2013-04-20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人才工作精神,实现学校和学院 “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各项科研工作目标和任务,推进东方语言与翻译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创新团队的成长步伐,经过充分论证与酝酿,翻译学院于近日正式启动“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培育工程”项目,以“培育团队、提升能力、集成创新”为原则,大力促进学院青年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培育工程”以设立院级科研基金项目(包括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为基本形式,着力扶持需要重点强化的学科专业和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青年博士人才。重点项目主要面向学院重点发展的专业,一般项目主要面向各专业讲师及以下职称青年教师。项目实施采取科研团队的运作方式,每个项目配备一名项目导师,由科研能力较强并主持过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经验的教授或副教授指导并督促项目的运作。
   “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培育工程”的启动,旨在通过科研人才培育机制创新和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强对学院青年骨干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鼓励青年骨干教师逐步参与、承接省部级及以上重大科研项目,从而促进各学科专业均衡发展,打造创新性的科研团队,全面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