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许德金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更新日期:2013-05-21

5月10日下午,我国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创始团队核心成员之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许德金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日照校区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辰夫出席聘任仪式并为许德金教授颁发了聘书。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金雷、院长卢卫中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夏云主持。
郭辰夫在致辞中向许德金教授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忱。郭辰夫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多年来致力于商务外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面比较成熟。许德金教授的加入,对促进我校商务外语学科发展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并希望许教授能够给予我校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许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我校商务学科的发展,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与学校师生一道,在商务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共同努力,为曲阜师范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受聘仪式结束后,许教授为翻译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与教师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中,许教授介绍了商务英语学科在中国的发展现状,指出了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的路径以及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发展的几点思考。许教授认为,商务英语能力培养的目标是实现“四化”,即语言商务化、商务知识化、知识技能化、技能知识化。许教授结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务英语专业的办学理念以及自己丰富的教学科研阅历,对如何培养跨学科交叉复合型人才及专业教师发展作了深入剖析。报告结束后,许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晚上七点半,许德金教授又为翻译学院本科生做了题为“商务英语教与学的几点思考”的报告。报告中,许教授从商务英语专业的培养目标与学习角度出发,介绍了国家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近几年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现状与前景。并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告诫学生要有远见卓识,不计较,不拼爹,并强调了多读书、读经典的重要性。许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语言幽默,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报告结束后,许德金教授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许德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教授,商务外语研究(跨文化方向)博士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2007年1月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历任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传记文学通讯》编委,中外传记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入选2010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北京市大学生文科综合自主学习中心主任,211工程3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学与文化资本创新团队”带头人,入选2013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杰出青年学者培育计划。社会兼职包括:德国古登堡大学英美研究系客座教授(2009.11~2010.02)、西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湖北民族学院、北京教育学院等高校兼职教授。2006年至2012年曾先后赴美国杜克大学、乔治亚州立大学、夏威夷大学、德国美因茨古登堡大学等国外高校访学;2009年~2011年两次应邀在德国古登堡大学讲学;主持和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5项,获得省部级教学及科研奖励3项;2次获得对外经贸大学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者一等奖,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年度优秀科研管理工作者。2010年参加国家六部委组织的第34期中央党校全国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习。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语》、《外国文学》、《名作欣赏》、《四川外语学院学报》、《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专著3部,主编教材与教辅30余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