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据教育部公示我院成功申办商务英语专业

更新日期:2013-04-12

据教育部日前下发的《关于公布201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我院申报的商务英语专业喜获批复,该专业系曲阜师范大学2013年度新上三个本科专业之一。
商务英语专业以培养英语基本功扎实,具备国际化视野和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掌握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和国际商法等学科相关知识和理论,具备深厚的人文素养与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熟悉国际商务活动规则,胜任国际环境下国际贸易、企业管理、金融、外事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为目标。
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始自原翻译学院于2006年设置的英语本科(商务英语方向),该专业以山东省强化建设重点学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山东省强化建设人文社科基地“外国语言文化与翻译研究基地”为依托,经过7年的探索与建设,已经在培养目标定位、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扎实的成绩,为该专业的设立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商务英语专业的成功申办使得翻译学院的本科专业数量达到5个,这将进一步优化学院的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结构,并必将进一步推进学院中长期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成为把学院建设成以培养高规格、高水平复合应用型外语与翻译人才为目标的国内一流外语院系的生力军。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