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文学博士尹允镇教授莅临我校,举办中韩文化讲座

更新日期:2012-09-15

9月14日下午,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文学博士尹允镇教授莅临我校,举办了以韩国《檀君神话》中的中国文化要素兼及佛文化的关系为主题的讲座。东方语言与翻译学院的韩语专业的师生悉数到场。
讲座伊始,尹教授首先对《檀君神话》做了生动有趣地解读,并指出原始神话在传承的过程中会受到各种文化影响。尹教授在大家对《檀君神话》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后,又剖析了神话中的中国要素、萨满文化成分以及佛教文化要素。使大家对探索中韩文化之间的共同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激起了大家努力学好韩语的激情。尹教授独特的人格魅力,幽默诙谐的措辞与精辟有力的观点,处处尽显大家风度,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尹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给我院师生上了宝贵的一课。文化是超越国界和种族的,作为学生也应该有广纳百川的胸怀,有百花齐放的觉悟,才能学有所成。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