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成功举办2012年开学典礼

更新日期:2012-10-18

10月17日下午4:00,翻译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2年开学典礼。翻译学院院长卢卫中、党总支书记董文华、副书记姚圆鑫、副院长孙伟、岳守国教授以及我院教师出席了典礼,201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此次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姚圆鑫主持。
典礼伊始,院长卢卫中致辞并发表重要讲话。卢院长首先就我校在山东省的教育地位和优秀毕业校友作了详细介绍。接着,卢院长从学院的成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我院。卢院长介绍说,我院一直积极探索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新型外国语人才培养模式,极具特色的“外语+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和“外语1+外语2”的复语型人才培养模式,对学生实施分方向培养,突出特色,因材施教,培养学生的专业优势,提高社会竞争力;我院与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多所高校建立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关系,开展短期国际交换生等交流活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国际交流学习的机会,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的高水平外语专业人才。紧接着与2012级进行了思想交流,卢院长说,一个有素质的大学生应该包括心智健康、体魄和能力培养。就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给出了建议:树立目标,多读书,多参加课余活动,多思考。并以自创口号“带着理想、目标、行动前行”勉励新生们。
其后,孙伟副院长从毕业后的发展方向告诫新生们要树立“精品意识,精英意识”,树立积极向上的态度,重视公共课的学习,全面发展。随后教师代表岳守国教授用诙谐的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董文华书记做了大会总结,并希望同学们弘扬学院精神,解放思想,心系未来,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此次开学典礼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新生们了解到我院的发展历史,更感受到了我院教授、老师们的大家风范和独特的人格魅力,相信新生的强势到来,为翻译学院注入了新鲜的活力,翻译学院会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翻译学院
2012.10.17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