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韩语系与现代汽车模具(山东)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合作洽谈

更新日期:2020-10-30


1029日,现代汽车模具(山东)有限公司人事科科长周黎、主任孟祥鹏一行来翻译学院韩语系洽谈实习合作事宜。韩语系系主任周磊、翻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黄婧、系主任助理吴纯接待并参加洽谈会。

现代汽车模具(山东)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9月,隶属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世界第五汽车制造商)。公司坐落于山东日照经济开发区,主要从事汽车模具及配套产品、模具冲压件的设计与制造等。韩语系对此次校企合作项目高度重视。

会上,韩语系主任周磊介绍了韩语系的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情况,展示了学院校企协同育人的举措和进行校企合作的基础,并提出相关合作构想。



周科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的韩语人才培养工作。她表示,曲师大韩语系培养了众多非常优秀的韩语人才,非常契合本企业的人才需求,非常愿意与韩语系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并表示,公司非常重视实习生培养,并为此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实习生培养体系。

 会上,双方就本科生与研究生实习合作,韩语演讲比赛协同举办、校企共同开发课程与教材、企业导师聘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交流。周科长非常赞赏我系提出的相关合作构想,并表示,与公司商讨后将会尽快给与答复与落实。



一直以来,韩语系非常重视人才培养,除夯实学生理论知识外,还特别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为学生联系各种实习、实践平台。此次会议的召开即为韩语系在校企合作方面迈开的重大一步,希望将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实际需求结合起来,让学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