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卓越班系列讲座之“你的百万英镑在哪里”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0-11-06

11114:30,翻译学院卓越班系列讲座之“你的百万英镑在哪里”于C314教室举行。此次讲座由创泽人工智能机器人集团高级副总裁、翻译学院兼职教授刘新新博士主讲,商务英语系秦艳老师、杨扬老师以及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商务英语系主任刘瑶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刘瑶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主讲嘉宾刘新新博士的个人经历。随后,刘新新博士从本次讲座标题“百万英镑”入手,借助马克吐温的小说《百万英镑》,分享了自己对百万英镑这一概念的独特见解。接着,刘博士借助全球最具创造力的大学排名数据,强调了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同时,他借助自己在密歇根大学的求学经历以及学校的杰出校友与所获荣誉,诠释了母校校训“求美以完美人格”、“求知以服务社会”、“求真以实现人生最终价值”的精神内涵。随后,他借助学生一天日程安排实例与自己就读的罗斯商学院的经历,论述了密歇根大学“柔性”、“目标明确”、“计划性强”的三个特点,点明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刘瑶老师对刘新新博士的讲座进行总结,并要求全体同学们学有所思,做到计划明确,有的放矢。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以密歇根大学为代表的美国大学文化,有利于同学们反思中美大学教育观念、模式与方法的差异性,体会到中国大学教育存在的“变”与“不变”,进而调整自己的学习动机与策略。此外,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明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努力方向,为翻译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方面提供了一定的启发与借鉴。

(来源:翻译学院 作者:朱建芝 赵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