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学子在“第十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外语大赛”中 荣获佳绩

更新日期:2021-01-12


日前,第十八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和服务外包外语大赛圆满结束,翻译学院日语专业和朝鲜语专业十一名学生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日语专业秦立升、赵嘉欣荣获一等奖,日语专业朱芯琪、赵晓霏获得二等奖,日语专业高雨葭、李鑫玥、李洁、张瑞雪、张艳秋、张力月和朝鲜语专业韩雅迪获得三等奖。此外,包芳、徐凤、宋晓凯、高远四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项,翻译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主办,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计算机学会承办,比赛的专业针对性强,社会认可度高,参赛人数逐年增加,吸引了全省日语专业学生踊跃参加。从四月报名开始至十二月比赛结束,本届大赛共历时八个月。期间,参赛学生认真准备,带队教师悉心指导,经过初审、专家核算、网上答辩等流程的严格评选,比赛结果最终产生。

翻译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专业赛事,本次比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才华的平台,也锻炼了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为学院进一步培养出专业竞争力强的高素质人才奠定了扎实基础。

(供稿:日语系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