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分工会庆“三八”丽人季游戏大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1-03-23


为庆祝国际第111个、我国第98三八妇女节,为了给老师们的教学科研生活增加别样色彩,丰富老师们的文化生活,313日下午,学院分工会庆三八游戏大会于会馆二楼有朋厅顺利举行。大会由学院分工会主席徐凤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魏伟、院长卢卫中、党委副书记董家忠、副院长夏云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

活动伊始,党委书记魏伟对各位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工会的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然后,工会主席徐凤宣布游戏环节正式开始。工会按照动静结合、男女搭配、有声无声的顺利精心准备了“瞎子领瘸子”、“箭靶人”、“嘴衔纸片传面粉接力”、“徒手穿短裤”、“闭眼辨队友”、“台词传声筒”、“水盆里吃苹果”、“倒穿雨衣”等15种有趣的游戏。

首先进行的是瞎子领瘸子游戏,各位老师踊跃参加,两两组队,男老师戴上眼罩,扮演瞎子,女老师扮演瘸子,“瞎子”带着瘸子在前进过程中要踩破气球,跨过障碍物,捡起地上的玫瑰花送给“瘸子”,只有配合默契才能顺利完成游戏。还有极度挑战组合默契程度的嘴衔纸片传递面粉接力游戏,几组老师用嘴衔住A4纸铲取一侧盘子里面粉的一部分接力传递到另一侧的盘子里,在场下老师的加油鼓励下,老师们小心翼翼地往返多次运送面粉,最终成功地到达了终点,不少老师忍不住笑出来导致面粉喷了一脸,使游戏达到高潮。在声音辨队友游戏中,老师们戴上眼罩,手拿蝴蝶网,通过声音辨别队友,并用蝴蝶网套住队友的头。本轮游戏体现了各位教师之间的熟悉和默契程度,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不知不觉,近三个小时过去了,游戏大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近了尾声,最后工会为全体老师分发了纪念品。老师们兴致勃勃、笑容满面,直到活动结束仍然意犹未尽。

学院工会本次的庆三八丽人季游戏大会营造了轻松快乐、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使老师们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凝聚力量、锻炼默契、放松身心、增进交流,充分展现了翻译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向上、健康活力的精神面貌,诠释了翻译学院全体教师内心丰盈、魅力富足的有趣灵魂。

(来源:学院分工会  供稿:徐凤)